Thursday, March 11, 2010

Alice in Wonderland 觀後感


昨天下班去看了Alice in Wonderland~ 我看了3D的版本!!
題外話, 從電影正式上映前的預告片中...發現3D真的是潮流了!
很多片都開始有3D版本了~
不禁讓我有如此發想: 某些人會去買電影的DVD收藏...那會有3D版本的DVD嗎? 那買DVD會附一副3D專用眼鏡嗎? 如果真有這回事...那一整個組合應該也要不少銀子吧~

憑著以前看過Alice in Wonderland故事的印象去看電影~
說實在的....也沒啥印象了~ 就是Alice到了另一個奇幻的國度醬的印象了~
所以看這部電影並沒有有覺得不忠於原著的這種抱怨或是困擾!
就當是一部新的奇幻電影抱著這樣的心態來欣賞囉~

在欣賞的過程...倒覺得~ 這是部加長版的Alice換裝秀~

在她不斷的變高變矮過程中...不斷地需要換適合當下身型的衣服~
因此~ 應該是有六套...我沒記錯的話~ (有誤, 請指正我喔!)
第一套是在她的訂婚Party所穿的,
第二套是剛到Wonderland時因人變小只剩下原本藍色洋裝的襯裙,
第三套是Mad Hatter幫縮小版的她剪了一套讓她在茶壺裡換裝,
第四套是在Red Queen那邊的紅色豹紋裝,
第五套是White Queen的白色長版褲裝,
第六套就是刺殺那隻龍 Jabberwocky 所穿的盔甲

這個故事其實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只是看電影有沒有替它多增添些其他有趣的元素~
且不難想像...會是一部多采多姿且富有趣味的影片~
  1. Alice踏入Wonderland後...跟White Rabbit, Tweedledee & Tweedledum, Dormouse爭論著這個Alice是不是"the" Alice, 而兩旁就有會說話的花朵, 以及昆蟲們但都是Rocket Horse再另加翅膀的造型~
  2. 在鏡頭第一次帶入到Red Queen皇宮內...她因為甜點被偷吃掉三塊在質詢穿著人模人樣的青蛙兵~
  3. 或是~ 她的魚臣(我自己這樣稱呼的)...用著尾鰭當腳站立走動和幫她端飲料等~ 以及胖胖的豬露出肚皮當她的腳墊
  4. 特別的是~ 當White Queen/Red Queen要對戰時...兩方帶出的兵都非常有特色! Red Queen領的是*撲克牌*全身紅通通的兵, White Queen帶領的是*Chess*的白棋兵~ (倒是導演並沒有將鏡頭特別著眼在兩兵對戰...否則我覺得應該會滿有趣的~)
  5. Cheshire Cat 也超可愛~ 會如煙消散! 超cool的!
  6. Alice為了救出Hatter跑到Red Queen皇宮, 在情急之下被Red Queen誤以為Alice叫"Um"...看到這邊一整個笑翻~
故事中充滿著這樣有趣的元素~

而以故事主角來說...Red Queen暴虐無道不得人心...為達成目的不惜手段!! 只要有人惹她不開心..."Off his/her head!!"是她的口頭禪~ White Queen則反之!!

我個人在看到那隻Bayard的狗, 因為家人都被Red Queen囚禁起來逼得他去做些不想做的事~ 覺得很心疼~ (愛狗的人都會這樣吧~)

看完...雖不能說是唯一但卻是最大的缺憾就是....怎麼這麼短~ 不到兩小時的片!!
視覺享受不過癮阿~
希望會有續集囉~

BTW, 飾演Red Queen的演員Helena Bonham Carter跟導演Tim Burton原來是夫妻!!
且Helena之前在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跟 Johnny Depp合作過了!!
另, Helena也跟替Blue Caterpillar配音的Alan Rickman在Harry Potter合作過!!

哈~ 前一還兩週下班後聽ICRT...DJ Joseph Lin 要聽眾Call in 回答兩部Oscar提名的電影~
就送Alice in Wonderland Mug~ 聽到這...我一整個就衝動起來了!
所以就一直Call...還竟然被我call in進去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Call in進廣播的經驗哩!! (好緊張啊~)
約一週後...就收到包裹啦!!
雖然這是我獲得免費的馬克杯但其實還是要負擔郵資...因為我懶得跑去新莊拿!!
但就也還好...沒多少錢就是了~
接下來就讓我以圖來分享囉~
(其實我本以為這Mug會是很花俏的那種...收到後不免有不如預期的失落...但也不到失望的程度啦!!)
很簡單的白底黑字款吧~ :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