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單眼看世界

(from Google Blogger Background)
現在很多人人手一台單眼...
透過鏡頭捕捉很多美麗的人事物...
我自己也是~ 若有看到什麼有趣的或是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我也會用相機記錄起來!

以我自己來說...為了要拍張漂亮的照片....我可能嘗試了很多角度或是快門按了不下N次...
然後會突然覺得~ 其實有時執著於要拍張美麗的照片卻沒有花時間讓自己的眼睛好好欣賞這些美~
雖然可以用數位檔案/底片留下這些美...可以無限次的回顧再回顧!!
但當下卻失去了自己身心體驗的機會~
照片可沒有煦煦陽光灑落在身上...也沒有徐徐微風拂在臉上的, 更或是人聲鼎沸的夜市帶來的親身感受~

我沒有單眼...有的只是一般的類單眼相機!
自認我也不太懂什麼攝影技巧...專有名詞也不是太清楚~
(是還滿想去學攝影的~)
是想提醒自己(或是正在閱讀此文的你)...有時候記得不要自顧自的拍東西~ 卻忽略了身邊美好的事物!!
有些美錯過了就再也抓不回來了! (呵~ 好像也可以應用在我說的攝影上喔!)

p.s. 雖然也不是沒想過要入手一台單眼~
只是現在考量到自己口袋深度....只好作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