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奇妙的公司生態

用公司電話在某些方面我一直都覺得不太適應...
怎麼說呢~
看大家都很習慣電話一拿起來...撥對方分機號碼就直接通話~
這個看來很正常~
但常常聽到坐得很近的兩個人在對話~
近到(我想他們本人也聽得到)也可以從聽筒外聽到對方的聲音...
那醬子讓我有脫褲子放屁的感覺~
就像我主管就坐在我斜後方...
但也是會用電話跟我交代事情~
其實直接講話就好了~
(當然有些事可能得小聲說或是不需要大聲嚷嚷~)

另外一種狀況是...
在我們部門大家的座位是呈partition那樣...
一個一個小隔間...但其實大家都很靠近~
就像我跟我隔壁的中間只是隔一個小層板醬子~
也因為醬...一般的講話聲音都變得很明顯~
之前就聽到我右後方同事因買房子要辦房貸或是從跟家人通話中得知一些訊息...等等
不是我偷聽...而是聲音就是這麼大聲...難道要我把耳朵摀起來!!
所以害得我要是想講私人事情...只得拿著手機跑到外面去講~
而不能用公司電話(想說還可以省點電話費~)

2 comments:

  1. 哈!我這也是啊!通常我講秘密都會去外面說。
    不過,如果跟同事說的話,通常直接走過去就
    好,或是msn,如果不直接跟他說,應該是我很討
    厭他吧!:P

    ReplyDelete
  2. 孩子,你形容得非常好,就是'奇妙';但你有沒有覺
    得'莫名其妙'更貼切?
    想當初我剛進社會還是一棵小嫩草時,也曾經深受
    其害;兩個白癡一個坐我對面,一個甚至就坐我旁
    邊,竟然用內線講我壞話!既然她們當我是聾的,我
    就當她們是白癡-不過那種滋味真的非常不好受!
    還好現在小草已經長大了,雖然不是像大樹一樣
    高,好歹也是一棵老草了!相信小黃魚會漸漸習慣
    的啦~

    ReplyDelete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