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Natalie Cole's Concert

有幸遇到Natalie Cole來訪台灣~
這次的演唱會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辦~ 日期剛好遇上端午節的假期~
也好! 我可以在家稍作休息後再出門欣賞爵士~ 再好也不過了!!


這回我在網路上呼告一下...就有揪甘心且一樣有興趣的Sharon陪我一塊去~
我們相約一起吃晚餐...之前也說要約一直沒湊出時間~ 剛好Natalie Cole幫了我們一把! 呵~

進場沒多久~ 不免就對這場地座位的安排感覺到詭異~

呈現擴散ㄇ字型...買票時還沒想那麼多~
等到了現場就發現其實整個場地只有一個樓層...也沒有像小巨蛋似的往上爬昇
舞台前方只有幾排...之後就完全空置~
難道就真的要為價格作這麼明顯的區隔嗎?
也可以往後多挪幾排但還是可以是中間的位子阿?!
(個人相當不解~)

且根據此類音樂及表演者的屬性...總覺得應該會是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小巨蛋/國家音樂廳等的~
總覺得辦在南港展覽館怪怪的~
感覺南港展覽館應該是適合那種流行搖滾或是要搞high的音樂屬性~

演唱會一開始~ Natalie一身斜肩紅禮服出現驚豔全場~
雖然無法近距離看到本尊...但透過電視牆還是可以清楚看見...
沒想到Natalie今年已屆花甲之年了! 哇~
身材保養得很好~ 雖不免會有些歲月的痕跡~ 但她仍是瘦瘦的身型!


不得不提一下, Natalie從出場後一首接著一首幾乎沒休息地不斷演唱~ 中間大概只在台前喝過兩次水~ 完全不浪費時間!! 雖然我倒挺期待她跟台灣的歌迷Say Hi! Say "What she felt during the stay in TW"...etc etc~ 但她並沒多琢磨在這塊! 也好~ 這樣耳朵才能聽到更多好音樂!

演唱的過程中, 我也用iPhone做了點筆記, 把我知道歌名的都記了下來~
很多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
另外與Nat King Cole 跨時空對唱的經典之作"Unforgettable"...更是不能遺漏!!
影片中放了許多Natalie跟爸爸相處的片段跟照片~ 其實看了看覺得還挺感人的!!
雖然我(演唱會結束回到家之後) youtube了一下...發現這已經算老梗了~
但經典之作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 我還是很愛Unforgettable這首!!
  1. It's Alright With Me
  2. Summer Sun
  3. Thou Swell
  4. Come Rain Or Come Shine
  5. Nice 'n' Easy
  6. Fever
  7. Straighten Up & Fly Right
  8. Route 66
  9.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
  10. As Time Goes By
  11. Smile
  12. Walking My Baby Back Home
  13. Unforgettable
  14. L-O-V-E
  15. Starting Over Again
  16. Miss You Like Crazy
  17. Mr. Melody
  18. Calling You
  19. Old Man
  20. Good To Be Back
  21. Pink Cadillac
  22. This Will Be (An Everlasting Love)
  23. Encore: Lovely Day
  24. Encore: When Love Comes To Town
(以上曲目來自自己筆記 & 某網友Blog文)

演唱會到最後尾聲...讓我覺得不像是來參加Jazz Concert了!!
為啥會變這樣High哩~ (Natalie選的部份曲目並非純Jazz還是帶點POP在裡面)
以前參加過的Jazz Concert...離場時會滿peaceful的~ 雖然內心會因為感動而波濤洶湧~ 但起碼那情緒不是像這回讓大家如此外放~ 當然這種不能跟一般的POP/Rock Concert去比!!

總之...能參予到這樣的盛事...我已經很開心啦~
且早知道今晚的演唱會回到家應該都晚了~ 所以已經事先請好隔天的假了!!
所以我心情更是大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