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Pixar Expo & 米朗琪

前天跟Vicky約了去 Pixar - 20 Years of Animation 展~ (展覽官網)
因為我們倆生日都快到了...再加上展期也快結束~ 所以就請了一天假出來溜搭啦!
在去之前耳聞的都是排隊人潮等嚇人資訊... 所以那天我們一早八點半多九點就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前排隊候著啦~
(九點半北美館才開放進場~)
就因為這樣我的起床時間跟平常上班日沒啥兩樣~ >< 但出門的心情是不同的啦~ 還好我們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算是第一批就進場!!

皮克斯動畫20年展
這個Pixar展算是比較貼近於一般人的展覽~
不會像國際知名畫展或是其他類似的展覽這麼生硬不容易打入人心~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或了解畫家或創作者背後的奧義~

因為展內禁止拍照...所以拍的照片都是出來後在展外僅有的幾個場景拍拍囉~

這次看到的幾個主要動畫有: (列舉部分~)
  • 1995 --- Toy Story (玩具總動員)
  • 1998 --- A Bug's Life (蟲蟲危機)
  • 1999 --- Toy Story 2 (玩具總動員2)
  • 2001 --- Monster Inc. (怪獸電力公司)
  • 2003 --- Finding Nemo (海底總動員)
  • 2004 --- The Incredibles (超人特攻隊)
  • 2006 --- Cars (汽車總動員)
  • 2007 --- Ratatouille (料理鼠王)
  • 2008 --- Wall-E (瓦力)
  • 2009 --- Up (天外奇蹟)
詳圖

打完以上幾個發現台灣翻譯片名團隊真是一點創意都沒有~
10個就有4個是XX總動員!!

進去會場放眼望去都是可愛的卡通主角們...
只是以不同的樣貌呈現...繪畫手稿、彩繪腳本、3D模型、故事板、短片、多媒體影像以及幕後製作影片等~
我們在展內待的時間並不是太長...我們並沒有看每個動畫短片或是幕後製作影片~
但看的那幾個就足夠讓我們嘖嘖稱奇~
像音效的製作...ex: 蟲蟲危機(A Bug's Life) 製作團隊除了採樣現實生活中蟲蟲的聲音之外...還利用了一般生活可見的小道具來配出聲音~
還有玩具總動員的幻影箱(詳文)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很炫...看久了眼會花但很Cool~
非常有趣!!

連門票都很Pixar...只是買時沒法指定要哪一款...(冏~)
(詳圖: 我其實最想要右三Ratatouille那隻老鼠票~是隱藏版不定時推出~ 我一整個沒輒!!)
我們拿到的是蟲蟲危機的螞蟻票根
其實熊熊看去很像是達文西密碼的蟲蟲版~ 呵!

我比較喜歡的是除了蟲蟲危機之外的那六款... 唉~ 就是這麼剛好~ 會拿到蟲蟲危機!!
壓根也沒看過~ 意思就是要我找時間去租來看就對了!!

總之...這個展覽我看得很開心...雖然我哈欠連連~ 一整個沒睡飽!!
哈~

看完後就前進我們下一個既定目標: 捷運中山站周邊

先去吃個鼎鼎大名的米朗琪~
果然才11點多就有排隊人潮~ (一整個早上都在排隊 = =")
我們排了將近一小時...總算是輪到我們進去~
點了有名的草莓奶油鬆餅跟總匯三明治... share著吃~
我點Cappuccino, Vicky點了抹茶牛奶冰沙
在吃米朗琪之前就吃過咖啡弄了~
所以等真的吃到米朗琪時...反而就沒那驚豔了~
但還是美味啦~
(果然到這種地方不能只點甜的...要不然很膩!! 那個總匯三明治就非常解膩了!!)

吃完後(我們花不到一小時就吃完也沒坐滿兩小時就離開了)就去中山站附近小店晃晃~
我們兩個都以為今天會很有收穫~
沒想到竟然空手而回 (那些小店裡賣的東西竟然也是貴松松~ 根本無法下手!)然後又搞得很累.....
是因為我們老了嗎?!

只好下次養足體力再戰!!!

At last, Happy Birthday to both of u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