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賭注?!

最近眾親好友宣佈婚訊的還挺多的~
其實我常常會疑惑...他們怎麼知道那個人就是你的*正確先生/小姐*的?!
我總覺得只是年齡到了, 時候到了, 剛好又有這麼一個人在你身邊~
再加上平常相處沒有什麼太大摩擦, 相處愉快....所以就這麼賭下去了!!

是這樣嗎?

人生是無法回頭的...沒法因為錯了再rewind從頭來過~
(假如真得要重新來過...只是又落得在我所疑惑的"選擇伴侶"處尋覓著下一個目標)
一直撿石頭....你也不能保證下一個會更漂亮更大~
到底要怎麼選擇伴侶...?! 怎麼投資才能最大化?!
雖然你可以去分析歷史, 走向趨勢等...但常常計畫趕不上變化~
社會新聞亦或是周遭發生的事件總會覺得曾經以為的永遠也是會在一瞬間被抹滅~ 所以只能賭上這麼一把!!!
但我們可以告訴自己: 就算賭也不是茫然地賭~ 要有目標!!
兩人有著共同的目標, 想法...起碼在人生旅途上有東西一起奮鬥一起分享, 一起體驗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
假如 (我說假如...) 這段路走的不長遠...好歹也是兩人一起奮鬥分享過...這樣想想或許也就不這麼哀怨了~

1 comment:

  1. "曾經擁有" 亦或 "天長地久" 誰也說不定哪種好!就看你覺得值不值,至少此生沒有白來這世上。(好哲理)

    ReplyDelete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