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Being Human

狼人 vs. 吸血鬼的主題近期以來相當的熱門~

從最早以前我看過的電影(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the Vampire Chronicles), 影集(噬血真愛True Blood, which I haven't seen it yet!)到近期由書拍成的電影(暮光之城the Twilight Saga), 或許還有更多...但也說明了這主題一直都相當地吸引人~

只是每部電影/影集著眼點不同, 即便是吸血鬼或是狼人在每個劇情裡的能力, 變身後的相貌也不太一樣!!
(p.s. Being Human US version的變身狼人, 樣子其實不是太討喜! 反而是Twilight裡的狼人看來比較有震懾力一點)

(圖截自www.tv.com)
左: Sam Huttington as Josh (Werewolf), 中: Meaghan Rath as Sally (Ghost), 右: Sam Witwer as Aidan (Vampire)

"Being Human"(我看的是美國版!), 台灣AXN Channel翻作"魔性人心", 其實是翻拍英國BBC的Being Human, 這部最特別的在於主角們是一個吸血鬼, 一個狼人 & 一個鬼魂共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發展的故事~
這三個角色因為想與人一般的生活而聚在一塊, 也彼此互相承諾著不能傷害其他人和生物, 要捨棄他們原有的本性!!
基本上脫離原有的本性就是一個考驗了, 再加上他們各自有關心的對象, 要如何在不讓對方知道真相卻又能相信彼此的這種矛盾中掙扎著~

在這樣的劇情設定下, 光是看狼人與吸血鬼住在同一屋簷下還是BFF, 這點就相當衝突&矛盾了!! 也因為這樣, 對觀眾來說也更有趣味~
鬼魂Sally第一季中還在摸索自己的能力以及確認不再被謀害自己的兇手所騷擾, 希望在未來劇情發展中能有些不同的表現!
目前第一季欣賞完畢, 其實是相當令人期待第二季的發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文章相關的留言喔~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 if you got any ideas regarding the topic I wrote about...if you just want to leave a general message, there is a guestbook at the left-side bar, please leave it there! :D
*If you don't have Blogger ID, you can choose [Name/URL] at the "comment as:" to leave a message to me...